close


延續上一篇美到爆炸的倉敷美觀地區
這篇要介紹的是我們在倉敷吃到很有人情味的剉冰銷魂咖哩飯


到日本不可錯過的美食之ㄧ就是冰
不過這篇要介紹的不是霜淇淋那種、而是剉冰歐!!

最近台灣熱得要命,日本也是,走在路上真的有種熱昏頭的感覺..
但是出國嘛...再熱都會忍耐!
不過看到冰店還是會想走進去吃吃看~
我們第一次經過的時候已經10點半了歐,但是店家11點才開始營業
我們就先繼續到倉敷美觀地區晃晃才回來吃冰~




仔細看伊伊的鞋子歐,穿布鞋就是第一次來還沒開始營業
11點多我們過來的時候已經幫她買了一雙新涼鞋了~
在台灣都沒找到滿意的,沒想到居然在倉敷找到哩!!!




一進門的頭頂上就掛著這兩個面具




整間店都是復古的style~




這裡可是有100年的歷史歐~










其實這間店的剉冰並沒有好吃到值得發文來介紹~
但它提供打工度假的機會唷
我們就在此遇到2~3個邊打工邊玩日本的台灣人~
(有興趣的可以到揹包客棧搜尋:有鄰庵) 或參考官網:倉敷 有鄰庵



不然以這種裝潢風格,在台灣應該很不起眼...哈




日本的剉冰很特別唷!!
就是白冰剉ㄧ剉,然後加果醬這樣而已~
不像台灣有很多配料....




所以妳看他們桌上的擺盤就只有挫冰機、空碗、湯匙和果醬而已




送上桌的時候就是一碗白冰
我們點小捧遊愛吃的草莓口味




還有附上一小瓶煉乳讓妳隨意添加~




看起來是不是很不起眼?!   這在台灣我一定不會點...哈哈  而且這一小碗就要日幣1000柳!!
不過走在熱使人的日本,沒有其他選擇,這一碗還是覺得好好吃~




怪僻伊伊看到冰送上桌一直說要加草莓醬
等草莓醬和煉乳都加上去後,她又猛挖白冰的部分...還一直說不要吃黏黏的啦... (難搞斃了!!)




可憐的蔡老師走進剉冰店前一直說好熱,後來一口都沒吃到
哈哈哈~~我只能說:誰叫他太愛聊天!!
我們三個猛吃冰的時候,溫ㄤ一直跟這位小姐聊天,完全沒在理我們的那種聊天歐.....
等他聊完想吃冰的時候已經沒惹....哈哈哈哈哈
(這位紀小姐就是到此打工度假的台灣人,要是我再年輕個10歲,我也想要奔過來啦~)




紀小姐拿出店裡的地球儀告訴我們~
世界各地到有鄰庵吃冰遊玩的遊客,店家會用貼紙貼出妳住的所在地歐




挫冰店的老闆還有兼職歐,每逢美觀地區有祭典時,她就會戴上這面具去神社幫忙~
被她的扇子拍一拍有祈福的功效唷~




而且據他們說~日本很多小孩看到這面具都會大哭...




伊伊和底迪膽子好大!!   開心的笑個不停~~



老闆也幫我肚子裡的妹妹拍一拍、祈求平安唷!



有機會到美觀地區的捧遊們不要錯過有鄰庵囉~
在他鄉碰到熟悉又親切的台灣人  感覺好奇妙!!
日本老闆人也超親切的,一直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哩~

有鄰庵不只提供餐飲,還有提供住宿唷~
住在這麼美的倉敷地區,在熱都值得啦!!





   






再來介紹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吃過最最最最好吃的咖哩飯!!  
吃一口真的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~
這間賣咖哩飯的餐廳光看外觀和店名(三宅商店)根本不知道她是在賣咖哩飯的...
要不是剛剛剉冰店打工的紀小姐跟我們介紹,我們一定默默路過它~~~~




餐廳內幾乎都是木造的,也是走古色古香路線~





menu更酷,不知道是幾百年前的menu哩.......









其它的都沒多看,直接點咖哩飯來吃吃看~




等待餐點的同時拍拍照,順便觀查一下~
來這邊用餐的幾乎都是日本人耶!!
就像剛說的壓~光看外觀,真的不會知道這裡有賣飯!!!!




日本用餐幾乎都會附上冰開水或冰麥茶
這間餐廳的冰麥茶也無敵好喝~  (伊伊剛被罵..笑不出來)




〝噹   郎〞 招牌的可口有機咖哩飯來了!!!!!
單看這賣相其實真的不覺得有甚麼特別~
但是一吃齁真得很不得了,非常順口的咖哩香
上面搭配的蘆筍、茄子還有豬肉也超超超好吃~
還有旁邊的味增湯也好好喝唷~很濃郁的蔬菜味增湯唷





粒粒分明的米飯搭配滑順的咖哩  
我每看ㄧ次照片就超想念這ㄧ味的辣....
我跟蔡老師還異口同聲的說:以前吃過的咖哩完全比不上阿!!




我自己幫它取名為:銷魂咖哩飯
這算是我此次大阪行最好吃的美食前三名


(吃飽的伊伊多HAPPY阿?! 和剛剛臭臉伊是不是差很多?)

這無敵好吃的咖哩飯一定不能錯過它!!
下次再來倉敷,我一次就要點個兩盤啦~

 

  遊大阪17天。DAY2☆倉敷美觀地區。美到照片爆多!!

 大阪17日DAY1-1☆來到心齋橋能不逛阿卡將嗎?

 懷孕&帶北鼻遊大阪17天。DAY1☆一風堂、心齋橋、阿卡將、東大

 


 推推+留言再離開歐~3Q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