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搭上E287系,下一個目標京都我們來囉。。。。。。




愛搭火車的伊伊在火車上超嗨的!! 除了睡著以外,其他時間都一直對著蔡老師問東問西~




連拍照都很阿花~






沿路上的風景都是這麼漂亮~




好經典的日式房子~




鄉間小路  看起來就是優閒~



從城崎溫泉搭車到京都約莫2個半小時    這時候是下午五點左右~
下車後的伊伊立刻秒睡!!  後座的底迪依舊補眠中.......




看上一張照片還以為京都站怎麼這麼冷清? 旁邊都沒有人??
哈~其實熱鬧得很哩!!!!




雖然是下午5點,天氣也還很亮呢!




來到京都站的我們有3個目標。。。
第一站就是這個Porta啦!! 走出京都站往左看就會看到囉~





下手扶梯倒B1,目光掃射一下就會看到這間3 COINS
整間店不管甚麼東西,每樣一律只要日幣300唷
從包包、絲襪、置物架、耳環、項鍊、眼鏡、雨傘....巴拉巴拉
想的到  想不到的都有啦~



很顯眼的亮綠色招牌 就算路過都不可能錯過它啦...結帳時都要大排隊哩




我在逛3 COINS的時候,兩隻小鬼居然起床了
小的吵著要抱抱、大的硬要跟我一起逛!!!!!!!
害我顧伊伊的同時還要一直叮嚀她不要亂摸亂拿...都不能好好逛、慢慢看~
在這間3 COINS就只讓我挑到這三個髮圈
雖然只買了這三樣小物,但是好美我都好喜翻哩!!



也好險之後溫ㄤ很有良心,一碰到這間店就主動顧小孩讓我進去逛~哈
所以之後還會有其他3 COINS的戰利品歐~



接著是溫ㄤ特地來京都的最大原因---------Yodobashi
堪稱甚麼都賣、甚麼都不奇怪的Yodobashi
從頭到腳、從內到外...甚麼都有賣~
舉凡家電、廚房用品、模型、藥妝、甚至連玩具都有賣!!!
〝買玩具〞就是溫ㄤ一定要來最大的原因啦



蔡老師在挑火車的時候,伊伊眼尖的發現這台TOMICA車車
然後就在賣場裡狂嚕!!!




嚕到叫不走  而且也從這天開始,每天伊伊想到就說要來嚕TOMICA車車
不誇張........真的是每天都在講!!
之後的幾天只要我們的行程離京都不會太遠,都會特地繞過來給她嚕一下~我們還真是孝順的父母




逛完Yodobashi已經天黑囉~
晚餐時間一到準時就會肚子餓得我,立刻說要去吃飯~
京都塔前是一定要拍一張的壓!!






來到京都   當然不能錯過有名的拉麵小路囉~
拉麵小路位於京都站的10樓   搭乘電梯至10樓   推開這扇玻璃門後.........




穿過這一條長長的走廊~




往下一看,那手扶梯長的驚人!!!
我沒把全部拍進來就已經這麼長了縮.......




穿越走廊後,就到達拉麵小路囉!!
拉麵小路匯集8間人氣拉麵,每年都會邀請新的店家加入,所以每年去碰到的拉麵都不太一樣歐~




幾乎每間拉麵店都大排隊
我們選擇不用排隊但店內也有客人的ㄧ間--------大勝軒
(((反正拉麵小路裡的拉麵都是經過嚴格挑選的,怎麼吃都不會踩到雷吧?!



附有圖片和中文菜單




一樣是食券販賣機




來到日本幾天後的伊伊,很愛玩投錢這遊戲
不管飲料販賣機還是吃飯,只要可以投錢的她都要湊一腳!!




接著把餐券拿給服務人員就可以入座囉~




木頭椅子但有附小圓墊   小小ㄧ塊坐了屁股不會痛哩~




來日本吃飯很愛配啤酒的溫ㄤ,不管吃甚麼都要來上一杯~




到便利商店買的還嫌不好喝,就是要這種生啤酒才對味??   有誰知道為甚麼嗎?




桌上擺了一大堆調味料    還有生洋蔥唷!!




這罐胡椒的味道很不錯,很多間拉麵店都有~




吧檯區的座位   幾乎都是一個人來用餐的說~ 我們這種攜家帶眷的反而很突兀.........




當時忘記筆記,所以現在怎麼可能講的出麵名辣?
總之~就是湯很濃醇,叉燒軟嫩又大塊、麵條很Q
Q到肉帆噎到...  這樣講還有人想吃嗎?




這很像滷肉燥的肉,吃起來還真的就是滷肉燥的香味~
哈~頓時還真懷念起台灣滷肉飯XD
旁邊那一坨筍乾深得我心  超香超脆




溫ㄤ的魚甚麼甚麼沾麵
(下次一定要筆記啦...不然去那麼多天誰記得?)




我喜歡吃湯湯水水的麵,沾麵不是我的菜~
但是放眼望過去,旁邊的日本人都點這沾麵歐~
我們過幾天再來,溫ㄤ還是點了這一碗,可見好吃啦!!
而且我們後來才知道~吃玩沾麵後,可以跟店員要熱水,加進沾麵的醬汁裡,就變成可以喝的湯囉





吃飽後,搭上火車,這時候已經9點多囉~準備回飯店休息睡覺,繼續明天的奮戰!!




在火車上玩開的姐弟倆~
吃飽喝足又睡飽就是這麼開心




這三個人在火車上玩得好開心  (((我好像路人..........






肉帆拉麵吃太多...肚子好搶眼~




最後是溫ㄤ在Yodobashi的戰利品。。。
妳們跟我一樣應該沒甚麼興趣啦...但喜歡火車的人應該會瘋狂!!
除了這些小火車~



還有這些~



這些~



這些~



和這些~
有的買起來比台灣便宜,有的台灣根本就沒賣~
在Yodobashi買到日幣10501以上就可以退稅歐!!
衝著這點,蔡老師在那給我狂買~~~~




第一間Yodobashi就給我買成這樣,妳們可以想像之後還買了多少嗎?
害我都忍不住反省自己怎麼買那麼少??噗噗噗~~~~~~





推推+留言再離開歐~3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