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年12月6日
一早和老公到淡水去玩
今天已經過了預產期一周,想說多走走應該會幫助生產吧!?
再不生 真的要催生了!!

果然~當天晚上11點
我 破水了!!!
太酷了~在懷孕時我就一直說
我最不想先破羊水,因為會搞得很狼狽的樣子
而且也不要在半夜,因為整得很措手不及!!
這下可好,我所有的不想一起發生
妹妹太酷了~蹦出來前都要整我一下...

不過我竟然沒像先前想像的那麼緊張
也許是因為預產期過一周了吧?!
我還先去洗個澡,換好衣服後,再把老公叫醒,隨即開車到醫院

pm11:30到醫院換上住院服
測了一下胎心音,馬上告訴護士我們要住樂得兒
嗚呼~我才不想跟一群孕婦一起待產、一起唉唉叫呢...

剛開始5分鐘一次的陣痛 悶悶的 還好~還可以忍受
到12月7日am7:00 開始有點痛到受不了
醫生內診後,恩..大概中午會生喔!
我的媽呀~我已經覺得很痛了還要忍到中午喔?

過沒多久,肚子真的是痛到不行
老公看我甚麼話都講不出來,全身發抖,
於是問我:要不要打無痛分娩?
我整個腦中只想趕快減輕我的疼痛 怎樣都好啦!!
管他打在脊椎還哪裡~~
請護士安排後,麻醉科醫師來了
果然~一針下去,好輕鬆ㄚ!!
肚子的疼痛真的舒緩許多~!!
開始會跟老公說說笑笑了

誰知道,護士&醫生來內診,
發現我打了無痛後,baby的心跳減速
才享受沒兩個小時的無痛,
醫生說:沒辦法,我要把無痛分娩的藥關掉
不然baby會受不了!!
天哪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6000塊錢的無痛,我只享受兩個小時
接下來的疼痛真的不是言語可以形容
我想只有生過的媽媽可以理解

護士離開前說那就只能靜靜等待開到10公分
如果妳有感覺到像未施打無痛前的疼痛
趕快按鈴叫我們來,準備生產了!
就這樣捱到下午兩點...

按鈴後~醫生、護士都來了
樂得兒的好處就是待產、生產、恢復都在同一間病房
免於被推來推去的折磨!!

所有人全到之後,護士開始教我用力,
然後我就聽到護士說:看到頭髮了喔~媽媽加油!!
然後再下一次的用力,護士整個壓在我肚子上,
不過因為生產的疼痛實在太痛了,
所以聽說被護士壓肚子會痛得半死這件事我是完全沒感覺!!

終於~2點15分 妹妹出來了!!
神奇的事~妹妹生出來都沒哭,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我生出來的還是醫生拉出來的?
事後一直問老公,老公說:當然是生出來的阿!用拉的不受傷才怪!!

接下來醫生開始清理胎盤→ 惡露→ 縫傷口
整個生產加清理的工作在兩點半左右結束,
醫生還立刻趕回去門診 ~超酷的!!
我則在樂得兒休息了兩個小時
然後開始我母嬰同室的生活~~~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