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坐月子最重要的就是吃補&躺下來休息兩件事!


為了省事和方便,
生伊伊和二寶兩胎,坐月子時我都叫外面的月子餐~
一方面是不想讓大家太累,另一方面也不會讓自己吃得很膩!!
因為我聽過好多吃媽媽婆婆煮的,
竟然30天或40天都吃一樣的耶!!!
不過想想也很合理啦~
除非家裡有人幫忙吃,不然煮一大鍋當然常常吃一樣的菜色阿!



而且月子餐還有一個好處~
還附有點心呢!
而且熱量都是計算過的,
吃點心也不必擔心造成身體的負擔(聽起來就是愛吃)



你砍砍~我每天吃得有多豐盛!!





每天早上9點以前這一箱準時送到家門口~





懶的洗碗或家裡沒人幫忙洗碗
他們還貼心的附上免洗筷、湯匙和吸管






幫助肝臟代謝的『養肝湯』
加強筋骨、預防腰痠的『杜仲水』
還有補血的『當歸補血湯』
一包一包的,喝起來很方便!






一天3樣青菜~
幾乎每天都不一樣!
但是很不巧,我要拍照的這天,竟然有兩樣菜是重複的?!哈哈哈哈哈







有3樣青菜當然就有3碗飯~
有薏仁胚芽米飯、五穀飯、胚芽米飯
吃起來比較不會有熱量上的負擔!!


第三周開始,還多一碗〝麻油麵線〞
看到這是不是已經很撐了??





一天4大碗補湯
每天都有變化...

有『香菇栗子湯』『清蒸魚湯』『藥膳麻油雞』
『黃精雙冬燉排骨』『杜仲地黃排骨湯』『雙菇燉雞湯』
『佛手魚湯』『八珍雞湯』『二仙膠排骨湯』
『首烏燉腰花』『桂圓紅棗里肌湯』『黑豆燉腰花』
『清蒸歸耆雞湯,』『腎著魚湯』『四神排骨湯』
『養生黑棗魚湯』『山藥排骨湯』『麻油腰花湯』
『里肌活血湯』『杜仲腰花湯』『杜仲豬肝湯』『當歸燉豬心』





每天大概就是這些補品輪流~~~~
算是變化很多啦!!
倒出來這麼大一碗.......





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〝無奶人〞
另外還有一碗發奶湯來幫助你發奶啦~
不過有沒有效果是看個人體質...
對我好像是還好!
但是多喝湯湯水水多少還是會有幫助吧~





還沒結束呢~~~~
每天還有3碗點心
點心的變化也很多種喔。。。
『紅豆湯』『紅豆薏仁湯』『薑紅糖地瓜』
『福圓紫米粥』『福圓核桃糕』『紅棗銀耳湯』
每一樣都好好吃哦
比起正餐,我比較喜歡點心!!



第三周開始還會有水果~
每天吃的撐死了啦!!!



生伊伊坐月子的時候,
為了發奶,每天我都乖乖的把這些吃完~
所以生產的時候是67kg
做完月子一量體重竟然60kg!!!

當下真的嚇死自己啦~~~~~~~~~~~
而且每天真的都吃的好撐,母奶也沒多到哪去.....





所以這次,我抱著順其自然的心情
有母奶就餵,沒特地為了追奶而多吃
不然多吃的也都是胖在自己而已啦.....






這篇純粹就是分享我坐月子的吃吃喝喝
沒有要打廣告
喔!
但是有興趣的麻麻可以留言問我~
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啦














看完記得留言&推推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