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出發到大阪前,我和老公做了很多功課~
包含要買甚麼車票? 買甚麼戰利品? 到哪些地方走走逛逛?
其中這篇要介紹的『大阪生活今昔館』我一看到就跟老公指定一定要來!!!!!!
單聽到大阪今昔館這個名稱,其實一點都不吸引人......
但它最吸引我的就是。。。可以免費體驗和服穿著唷
這在台灣可是沒有的捏........說甚麼也要排入行程!!





在機場購買大阪二日周遊券,內含很多景點的兌換券
再到售票處兌換入場券即可免費入場囉!!
(看不懂的人沒關係...之後再另外發文詳細介紹)





進入大阪生活今昔館內需脫掉大衣、寄放包包,當然也不可飲食囉!

一進館內,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古時候的學堂
蔡老師不虧是蔡老師來著~~~~~立刻翻書叫伊伊來坐下
不過伊伊應該遺傳到我不愛念書的基因...完全不想理他老杯...一直對著算盤敲敲打打!!






繼續往內走,應該說是往上走~
因為一樓逛完,會有路標導引你搭電梯到最高樓層,再一層一層逛下來~
『大阪生活今昔館』內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這裡囉!!!!!
充滿古色古香的佈置,隨處可見復古文物~
接著跟著右邊那張照片的我一起進入本篇重頭戲囉。。。







〝將  將  將  將〞 換穿和服中。。。
我們到現場才知道,伊伊這個年紀也可以穿捏!!
有兩位專業的服務人員幫你換穿,小孩和男生沒得挑款、只有女孩子才能選擇自己喜歡的花色歐~




連鞋子都要換穿哩,超講究的!!





因為想要換穿和服的人非常多,所以每個人只能穿30分鐘歐!!!!
30分鐘後就要換裝歸還辣~






我覺得和服最漂亮又最神秘的地方就是背後那個蝴蝶結。。。
看到伊伊背後打的超講究的蝴蝶結,立刻請老公幫我拍一下我背後的蝴蝶結!!
換穿和服的過程就屬打這個蝴蝶結花最多時間了~
不過男生的好像很單調齁....






正面好不好看壓????
第一次穿上正統和服,大家身材比例都變的好好唷!!!!
我本來選粉紅色的,但服務人員說我選的那套要165cm以上的比較適合.... (((嗚嗚...我只有163cm!!!!!
不過藍色竟然意外的亮眼耶!!





這一處有很多日本面具和古時候的童玩
伊伊整個人在這這當機好久.........






玩玩玩玩玩....玩個沒完沒了!!!
每一樣都要摸一下、玩一下才甘願~
果然是小孩子,不管古今中外的玩具都會被吸引~~~~~





叫了好幾聲才勉強假笑抬頭給我照相~
我私心覺得~伊伊變身日本小女孩很適合耶!!!






這時候應該有人想問肉帆在哪了吧?!
館內有規定。。。穿和服不能抱嬰兒
不會自己走路要抱抱或只會爬行的嬰兒都不能換穿和服啦!!!
所以底迪只能待在嬰兒車上乾瞪眼嚕.....
形成這幅古人推嬰兒車的不搭嘎景象





另一處的室內還有唐高麗的物品展示





伊伊對那些物品完全沒興趣...
跟在一樓一樣,對著算盤猛敲猛打!!





室內拍起來昏暗的效果也頗有fu~
朦朧美是不是挺有古人樣...





跟蔡老師合照就破功辣!!!
古人會擺這種現代pose嗎?





可憐的底迪不能穿和服.....抓起來應景照張相也算有來這裡的證明啦!





在市內逛到一半突然天黑,我們立刻走到外面看看發生甚麼事?
原來『大阪生活今昔館』還會模擬白天、傍晚、天黑、打雷下雨、公雞啼叫的場景
讓遊客體驗古人一天的作息!!!
突然天黑我還以為停電勒........





一到戶外,伊伊立刻直奔玩具區~
小孩的方向感在這時候變得很好,一點都不會迷路就能走到剛剛覺得好玩的地方!!
不過這些童玩真的很好玩耶!! 連我跟蔡老師都淪陷了....





就這麼玩著玩著.....忽然我一轉身發現底迪落單在我身後
蔡老師不知道跑去哪惹???????

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居然跑去幫兩個女孩子照相!!!!!!!!!!!!
想氣死我阿? 拋妻棄子跑去幫別人照相也不跟我說一聲?!





走回來的路上一路被我翻白眼...
我還碎念他:去幫別人照相不會多幫我們拍一點噢!!
切切切切切切........





不愛請別人幫忙照相的蔡老師正好被我逮住機會....
我跟他說:你剛去幫他們照相,現在去叫他們幫我們照相~
我老公本來還在那跟我說甚麼不好意思....
我立刻冷眼接著說:那你幫他們拍照都不會不好意思喔?
他只好默默走過去請對方幫我們合照。。  






接著走過來一個香港女生說要跟伊伊合照~
她本來還以為伊伊是日本小女孩哩...
伊伊居然超配合的笑瞇瞇,小孩到底在想甚麼阿?有時候拍照就給我一個冷淡的臉....





我們一直在這玩到底迪不耐煩....
畢竟穿和服不能抱小孩,底迪看我們玩那麼開心應該很不爽吧?!


想要體驗穿和服的人來到大阪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行程唷!!!
只要購買大阪二日周遊券即可免費體驗~
而且交通也很方便歐,地鐵一出站就到達囉!!



大阪生活今昔館
住址:〒530-0041 大阪市北區天神橋6-4-20 8樓
開放時間:10:00~17:00(但入館時間為16:30為止)
休息日:週二(但若週二是假日,則改為週三)
    假日的翌日(周日及週一開放)
    第三週一(但若當天是假日,則改為週三)

交通方式:地鐵谷町線天神橋筋6丁目站 3號出口
門票:大人600日元,高中生·大學生300日元
   (中學生及中學生以下免費)(特別展示時需另付特別費用)








推推+留言再離開歐~3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