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自從到東京吃過『一蘭拉麵』後,真的是一吃成主顧! (((我想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吧~
而且回台灣吃拉麵,怎麼吃怎麼不對味...即使是日本原裝進口來的拉麵,還是覺得日本的比較好吃!!
有一次看康熙來了,主持人蔡康永也提到這個問題,
當時他說:即使日本的食物搬來台灣,氣氛、場景不一樣,吃起來的味道也不一樣哩~
對對對~~~~~講中我的心聲了!!就是這樣辣~





於是~~~每次去日本,吃拉麵自然成為不需要規劃但是必去的重要行程!!!!!!!
第一站就來到超多...多多台灣人推薦的『金龍拉麵』
走在道頓堀上,不管天亮還是天黑,都可以清楚看到巨大的金龍拉麵招牌~
因為一路上約有5家金龍拉麵,加上24小時營業,所以白天晚上都無法忽略它辣~





超多人推薦,但完全不用怕沒位子坐,因為分店那麼多家咩~
我們晚上8點多來居然空成這樣?!
一度還想說:是這家不好吃嗎???哈哈哈哈XDDDDD





『一蘭拉麵』一樣,先在門口的餐券機買餐券
『金龍拉麵』的選擇只有拉麵叉燒拉麵兩種而已~
拉麵也有叉燒啦...叉燒拉麵就是多幾片叉燒這樣~

左邊電鍋是白飯,可以無限量自取歐~
伊伊吃拉麵配白飯解決一餐消夜 來這邊完全不怕吃不飽!!!





辣韭菜、泡菜、蒜頭也是無限量自取!!! ((蒜頭沒了好遺憾...






我和老公都點拉麵
據說金龍拉麵是以豚骨為湯底,不知道是冷到味覺出問題還是顧小孩沒空聞?!
我和溫ㄤ都沒聞出豚骨味道?? 蔡老師還覺得有點腥味縮....





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不吃辣會使的我...不管吃甚麼都要加辣!!
所以拉麵一送上桌,我就把大量的泡菜加進去!!!!!!!!!!
被我改良過的拉麵完全變泡菜辣味~   






提到泡菜就不得不大推一下『金龍拉麵』的泡菜~
比起拉麵,我覺得這泡菜更值得大 推阿!!!!!
單吃就超級無敵好吃,堪稱我吃過最好吃的泡菜,而且超辣的歐



回台灣再吃愛x味或他牌泡菜,跟本就比不上捏.......
拉麵送上來前我就先吃了一碗泡菜,拉麵送上桌後,我又加了兩碗泡菜進去  本來我是不愛吃泡菜的人耶!!因為台灣的泡菜都是酸的阿~
有來吃『金龍拉麵』的人,千萬不要錯過她的泡菜噢!!!!!!!!!!!!!!!!



道頓堀上,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『金龍拉麵』
詳細地址我不知道......哈哈哈XD
總之~去道頓堀一定找的到辣!!











出發前,我就跟溫ㄤ說:我一定要吃拉麵吃到吐

所以第二天我們又殺到另一家也是剖負盛名的『四天王拉麵』
(帶兩隻小鬼出門拍照很隨興,小孩不配合的時候,連張正門口照片都沒有...)






跟在台灣一樣,避開人擠人的時段來用餐~
下午2點多來沒甚麼人,店內雖然小,推嬰兒車進來也不會妨礙到其他客人~
不要看照片拍起來很大的樣子,店內實際大小也就是照片拍起來這樣了!!哈哈XD





不過兩點來用餐有個壞處-------
『四天王』內,兩點~五點左右可在店內抽菸
我們來的時候吧檯有另外兩個客人,那兩個客人都在抽菸.....聞的我頭都要昏了!!






菜單就放在桌上,有圖片加上看得懂的中文字,點餐超容易的啦!
『四天王』是用口頭點餐的歐~






溫ㄤ的味增拉麵
味增味道超濃郁,湯頭很濃稠,不是西西的那種...





我的醬油味拉麵
上面兩片叉燒油我只想的到〝入口即化〞這句成語來形容~吃完兩片還想再吃!
這碗湯很明顯看的出來很油.....一樣是很濃厚的湯頭~
我個人覺得很好喝,但偏愛清淡的蔡老師喝幾口就休息了....






日本拉麵店都會附大蒜
我還第一次看到附〝大蒜醬〞的哩~
愛吃油愛吃鹹愛吃辣的我加了四包在拉麵裡  我老公都不想理我惹...........




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~~日本拉麵湯頭偏嫌真的太我的味了!!
伊伊也很愛『『四天王』的湯,但被蔡老師一說:不要吃那麼油...
我就默默跟伊伊說:吃飽了,走吧~
噗噗~~~~畢竟我也怕她腎壞掉或是拉肚子阿!! (((不過真的很好吃辣~





『金龍拉麵』『四天王』的湯頭都沒有像傳說中那麼鹹...比它們鹹的多的是哩!!
麵條也不像很多日本拉麵的麵條偏硬那樣...所以兩間的麵條伊伊和肉帆都可以吃~

整體比較起來~我和我老公還是最愛『一蘭拉麵』
不過來到大阪,就品嘗一下沒吃過的拉麵吧~
這次沒吃到『一風堂』有點小遺憾....只能留到下次日本行囉!!
(我到底要留多少東西到下次日本行辣?)







推推+留言再離開歐~3Q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