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剛好無名要結束了....
剛好我肚子也大了........
剛好預產期越來越接近了.........
所以這陣子其實很提不起勁寫文~
將近一周沒發文,但每天都會看到固定的捧遊們來我家,心裡真得很感動!!
還有人關心的問我~新家搬到哪了?
哈~其實我根本沒動手搬家...痞客幫的帳號是之前就申請好的
當時也寫信請客服幫我移網誌和相簿~
但累積到現在,又有一堆文和相簿要搬...
想到要重新適應新的介面還真令我發懶!!!!!!!
最近休息沒寫文的這段時間,讓我思考了一下寫文的目的和意義。。。
接觸無名是從我懷伊伊的時候開始的~
當時剛好和幾個朋友差不多時間懷孕,
所以都會在無名互相留言、互相關心彼此懷孕狀況~
也因此認識幾個聊得來的媽媽~
然後就這麼一路記錄懷孕過程、生產過程、生活點滴、小孩成長....等等文章
到最近呢~卻越來越覺得很多人寫文的目的和當初完全不一樣..完全變調了...........
比如說:為了迎合大眾的口味,硬是買了和自己不搭嘎的包包或衣服
比如說:整天展示自己的敗家文
比如說:老愛說自己年紀大或哪裡有缺點,其實只是要大家說他很美很正
而且剛認識的時候回訪都很熱情認真,時間久了就越來越敷衍!
.
.
.
.
諸如此類..巴拉巴拉說不完~~~~~
了解的人一定懂我在說甚麼,不了解的人看看就好嚕~
漸漸的就覺得~每天花時間看這些文章很沒意思!!
每天花時間回訪很沒意義!!!
而且也覺得~每次花好久好久時間整理照片、編輯一篇文章
到底認真看文的有幾個人??
其實從回覆的留言,真的看的出來這個人到底有沒有在看文?!
剛好前幾天無名正式宣布要結束了...忽然讓我認真思考要不要繼續花時間寫文~
所以這幾天都呈現休息狀態,不發文也不回訪~
生活中雖然少了一個重心,但變得好輕鬆是真的~
發這篇文,只是想給這幾天都還有來我家逛逛的朋友們看的~
感謝你們沒看到我卻會想到我~
接下來會不會繼續寫文我也不知道?!
就.......讓我好好想想再說吧
想看我們一家最新動態就來我的fb吧~
加我好友 我就加你唷!!!
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111)
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653)

在城崎溫泉逛了近半天,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本來想買便當上火車吃,
經過這間餐廳,溫ㄤ被門口平價的menu給吸引住!!
於是我們便決定~~午餐就在此解決囉!!!
在日本好像比較沒在怕踩到地雷這回事...
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4) 人氣(161)
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8) 人氣(512)
最近被大阪的遊記追殺,不是因為我很閒...(我怎麼可能很閒??)
而是我自己想要趕在老三出生前把遊記寫完 不然10月後昏天暗地的三寶媽生活我可能連一篇文章都寫不出來惹......
不過遊記連發,造成我自己寫文有壓力,大概也讓看文的你們頭很大吧?!
這篇暫時休息一下,寫一下好久不見的美食文囉~
回國後,和相約好久好久卻一直約不成的錢錢相見歡
為甚麼每次都約不成我也忘了..反正就是時間點都搭不上啦...
終於~在這天成行囉!!開心~~~~~~~
我們約在中和這佛心來著的parco
推開大門就會看到這一面白色的牆
亮橘色招牌超顯眼

可愛的鄉村風

童趣的電燈

這一面牆還有擬真的插畫
這種插畫我好喜歡...因為我畫不出來 

杯蓋也可愛到極點~

parco最特別的就是可以選擇自己想吃的麵條種類 
決定好想吃的義大利麵後,服務生會再詢問你想吃哪一種麵條?
我還第一次碰到可以隨心所欲的義大利麵呢!!

加50元還有大蒜麵包、濃湯、和飲料唷!
更酷的是~我們來的時候正巧碰上parco10周年慶
很多麵食和披薩都只要
100元耶!!!

加套餐的大蒜麵包
烤的金黃酥脆的大蒜麵包真得很令人無法抗拒耶!!!!

濃湯加30升級為酥皮濃湯!!
這也是我的最愛
雖然很肥熱量很高,但我就是愛阿~哈哈哈哈
而且一定不能把酥皮壓進濃湯裡,直接挖起來吃才好吃!!

我的蒜辣培根麵 $100
店員說:這有一點辣喔...幫您做小辣可以嗎?
蔡老師看了我一眼後跟店員說:幫她做大辣的!!
我跟你們講~~~真的快把我辣死了!!! 但是好過癮 
每ㄧ根麵條都吸飽醬汁和辣椒味....

傳統起司披薩 $100
伊伊連吃了好幾塊,酥脆的口感跟餅乾有得比~

茄汁蛤蠣麵 $120
蛤蠣和番茄都放超多的,很入味歐~

為甚麼剛一開始說佛心來著的店家? 因為parco的義大利麵加量不加價耶!! 

超適合我這大食怪的啦!! 所以以上你們看到的兩盤麵都是加大版的歐~
真的吃的飽,但也不至於到很撐的等級...
餐後飲料
冰咖啡和冰果汁兩樣都好好喝、味道很濃郁,幾乎都是我喝光的~哈
吃飽後,小孩屁股也長蟲啦...
其實還沒吃飽也早就坐不住了!!
Alan很熱情的送伊伊嗨啾軟糖
堅持要伊伊說謝謝、伊伊整個人愣在那定格...
肉帆吃飽後就不怕生了...
跟Alan玩得很嗨哩!!

好像和Alan認識好久一樣..哈哈哈

Alan完全不怕生這點我超佩服的啦!!
同樣都是我生的,個性也差太多了~
一個就是自己玩自己的、一個可以融入陌生人群~

和錢錢第一次見面當然要來個合照囉!!!
錢錢一直說自己變胖,其實根本沒有....
倒是我.....ㄧ整個孕婦癡肥樣.....
吃飽後,parco的對面就是個公園

放風小孩的好去處~
也剛好可以讓媽媽們聊天,反正小孩有的玩就好了嘛~

伊伊很嗨的盪鞦韆


底迪每次到公園只要走來走去就很開心

想說他不會爬樓梯上去溜滑梯,特地把他抱上去居然坐在原地大哭啦...... 


Alan和伊伊就在那盪阿盪...底迪就在那一直走路
最後玩到下雨只好閃人囉...
最後超級感謝錢錢特地買給我們的
〝福利麵包〞 回家後用烤箱烤了2~3分鐘就有金黃酥脆的
奶油大蒜麵包可以吃囉!!!
真的無敵好吃的啦這個麵包~ 奶油香、大蒜香整個溶在一起

但我實在非常拍謝...一到parco就收到錢錢這麼熱情的大禮物
還一直不斷拿出糖果給伊伊和底迪~
真的好感謝錢錢歐!
下次再約不要再特地買東西囉~~~~~~~~~~~~3Q3Q
parco 怎麼去?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166號
電話:2923-3676
(用餐時間前往的話,建議先訂位歐)
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169)
在倉敷逛到下午,其實還很早哩,回飯店就太浪費時間惹...
搭乘700系 (就是溫ㄤ身旁這台) 到新神戶,看看只有在日劇或電視上看過的神戶塔~
近看真的超巨大超壯觀~
我和伊伊在底下變得好渺小!!

我們真的就像第一次來的觀光客一樣,每個角度都要拍照~
好險我們帶的是廣角鏡,當場我就看到很多人躺在地上為了拍整座神戶塔哩... 

伊伊到國外一整個剖司很多!!!

還逼我們跟她一起!!!

單看我還算正常...看伊伊的剖斯多over?!
不過小人就是怎麼擺怎麼可愛,她的剖私我來擺能看嗎??? 哈哈哈哈 

老杯也玩開惹...配合度很高!! 噗~

神戶港超大超美!! 我們來的時間雖然還不到夜晚,但是微風徐徐吹來真的好浪漫噢~ 

一路漫步往摩天輪方向走
到這裡已經距離神戶塔有一段路囉,神戶塔變得好渺小!!

蔡老師身後那很像御飯糰的建築物是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

傍晚天氣真的好舒服 夜景又漂亮 不自覺就讓人很放鬆~

和巨大的神戶塔合照後,我們繼續漫步前往摩天輪~
摩天輪的正對面是
麵包超人博物館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太晚了,博物館已經打烊嚕....
呼...好險這本來就不在我們的計畫內,不然真的會扼腕到使調...

是說這麵包超人博物館也太早打烊了吧..
只營業到6點,真得很早柳!!

摩天輪才是我們來神戶的重點 

夜晚點燈的摩天輪真的好浪漫歐~

內部還是我最愛的粉色系
整個就是衝著我來的壓!!! 哈哈哈哈哈~

還可以跟神戶塔合照哩!! 風景真的超美的~

粉色沙發坐椅真是太太太浪漫辣!!!


坐在摩天輪內望出去的夜景美到讓人難忘!!!
現場看真的會起雞皮疙瘩哩........
我想這裡應該是日本情侶約會勝地吧~


夜景看著看著 忽然......看到對面的mall~
哇賽!!! 也太吸引人了吧~ 幾乎所有來日本必逛的品牌都有哩~

然後我就跟溫ㄤ說:等ㄧ下離開摩天輪我要去逛那裡,
我要去ZARA、GAP、OLD NAVY、有時間再去UNI QLO逛逛~
然後我眼尖的發現這裡還有玩具反斗城耶!! 而且還有 for baby的玩具反斗城唷~
立刻跟溫ㄤ說:那你就帶小孩去玩具反斗城玩~
只見蔡老師狠狠瞪了我ㄧ眼說:你自己去逛那麼多家店,然後我帶小孩去逛一間?? 不會不好意思嗎? 
哈哈哈哈~~~玩具反斗城那麼好打發小孩,好像也不用太不好意思...對不對?!
下了摩天輪後,我們就往目標前進~
這條街道也未免太美!!!
日本到底在搞甚麼?! 連一條街道都可以這麼有氣氛~

走沒多久就會走到umie囉 也就是我的目標~哈

一樓進門就看到
BABY DOLL有逛過心齋橋的人應該有注意過這間童裝店
服裝顏色都很繽紛,遇上折扣季的時候衣服便宜斃了!!!
伊伊和我看的完全不一樣!!
眼睛很尖的看到這麵包超人販賣機

不過對麵包超人無感的她,純粹是想跟老杯要零錢投飲料辣!!

然後一切就照著我的計畫,小人丟給溫ㄤ帶去玩具反斗城,我去逛我的~
結果齁~~實在讓我太失望了!!
沒有折扣季真的好難逛...而且ZARA那些店根本沒有我這大肚婆可以穿的衣服啦...
很沒戰鬥力的在這個mall只幫肉帆買了一件短褲
噗~真的就是只有這件短褲
而且很衰的事...當我逛完我想逛的店後,
在mall裡面大迷路...完全找不到溫ㄤ和小屁孩!!用我那很爛的比手畫腳+英文問路人,終於找到玩具反斗城
更慘的事~
這玩具反斗城還沒開幕!!!!!!! 
這下我要去哪找人? 又沒電話又沒網路...

.
.
.
.
.
.
.
.
我真的差點沒哭出來...就算想找服務台廣播都不知道該怎麼講?!
然後我就開始亂逛亂找,終於在美食街看到
兩個愛吃的小孩和一
個忙碌的爸爸 前ㄧ秒我急的想大哭、看到這一幕我整個想大笑!! 哈哈哈哈哈哈XDDDDDDD
更糗的是~蔡老師問我買了甚麼? 我很薄弱的拿出一件短褲
立刻招來溫ㄤ的白眼問:
你逛這麼久只買一件褲子???ㄎㄎ.....當下真的超好笑的!!
好險溫ㄤ沒因為顧小孩顧太久而臭臉...不然當天氣氛一定很......!!
然後我們就搭車準備回飯店囉~
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297)

大阪DAY 2怎麼一直寫不完齁?! 噗~我也有這種感覺...
這幾篇都在介紹倉敷美觀地區,但其實倉敷並不在大阪歐....
它在大阪的西邊,距離大阪大約200公里左右~
以台灣的距離來講,大概
台北到西螺這麼遠歐....
如果這次不是因為待了17天,大概也不會安排這個行程~
好像很多人很好奇倉敷美觀地區,
那今天這篇就來分享一下如何到倉敷?沒興趣的人別急著離開,後半段還有阿卡將和西松屋的戰利品唷!!
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4) 人氣(3,310)
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719)
我真的覺得~台灣和日本政府應該頒獎給我們辣!!
挺一顆六個多月大的肚子再帶兩隻小人還是給它出國去觀光~
我們這種陣仗走在台灣總是受到很多讚嘆聲和同一句話:你們真得很厲害耶!怎麼敢生到第三個?
(真的!!!!!這句話從我懷三寶到現在不知道聽到幾百次了?!)
同樣的~來到生育率也是低到不行的日本,我們這種陣仗走在路上,
路人都投以驚呼、驚訝、不可思議的表情!!!
所以辣~台灣政府趕快發獎金給我吧~哈哈哈哈哈 幫我補貼一點出國的費用~
第二天來到這個原本我不以為然的行程
出發前,蔡老師一直跟我說:這裡多美多漂亮
我嘴巴上雖然說:是喔
心裡卻是想著:鄉下地方是能漂亮到哪裡去? 最好不要連吃飯的地方都沒有...
結果齁~
倉敷漂亮的令我瞠目結舌!!完全顛覆我對日本鄉下的想像..我果然是個鄉巴佬

從剛步行出倉敷站,相機快門就按按按按不停!!
這天在倉敷拍了將近300張照片
也因為在這裡照片拍太多,回國到現在我整裡照片也只整理到第二天~哈

我一直很想來個 〝街拍〞
但沒有一次成功的辣???!!! 到底要怎樣才能呈現自然的風格?

而且為甚麼我女兒可以輕鬆完成老目我想要的fu????
轉彎進入倉敷,小孩眼睛都很雪亮,立刻看到這隻冰淇淋
先很有心機的說:
我要跟冰淇淋照相照完相後接著又說:
我要吃冰淇淋然後就開始邊走邊吃~
天氣熱得要命,小孩吃的又慢,吃到後來已經從屁股流出來惹........
這裡雖然算是日本的鄉下,但是乾淨程度媲美台北市哩!!
其實我內心深深覺得~~
比台北市還乾淨百倍!!! 
而且到處拍都很有fu~
到國外依然給他來個母女裝穿搭,孕婦也是要母女裝辣~
這張重點是想拍那個人力車
但我不好意思直接把相機對著他拍照,就在一旁等他拉過來的時候偷拍~

去過日本的人對於日本到處都是鴿子的景象應該不陌生齁~
日本的鴿子走在路上根本就和行人一樣自在~

伊伊在烈日下和鴿子玩了10分鐘左右
玩到鴿子都熱到飛走了.....

老目我就在這陪她曬太陽 
尬的!!! 第二天我就曬傷脫皮了縮...........
還有阿~我的肚子是不是很大一顆? 第三胎真的一整個hold不住耶,大個好快!! 連體重都控制不了的直線上升..

倉敷美觀地區建築物最大的特色就是白牆+格子窗 展現濃濃的江戶風情


接下來連續好幾張照片都是溫ㄤ和伊伊的寫真集
伊伊到日本一整個活蹦亂跳,拍照很主動以外,還多了很多在台灣沒出現過的pose~
果然齁~人一到國外就變得不一樣!!!連小孩也不例外~ 


身體可以再ㄠ一點..真的!!
這都是伊伊自己擺好頗私叫我拍的歐~


幫他們父女倆拍太多了,我也要來幾張寫真
這裡真的好好拍噢!! 而且天氣超好,雖然真的熱得要命,但是事後看照片就覺得很值得!!
倉敷很多牆壁都是這種材質 我一看覺得好特別就大喇喇給它靠上去拍照
雖然成果令我很滿意,但是拍完我的右手臂都黑了... 
哈哈哈~回台灣後溫ㄤ估狗一下才知道----------這些牆壁都是特地用火燒過的木頭,據說用火燒過後比較不容易再失火!

當然啦~美觀地區除了建築物很有特色外,還有很多商店
這間賣的都是竹製品

這間倉敷屋販賣很多帆布製品
大至包包、小至筆袋

我在門口挑絲巾 伊伊也學我學得有模有樣~

京都有一澤帆布,倉敷帆布也頗有名氣~
這間商店也是賣帆布商品

拍著拍著 發現隔壁的不動產事務所還真古色古香哩~

伊伊又輕鬆完成街拍,只是很有殺氣的街拍辣~
這小妞從會走路以後就非常愛走路!! 要她坐推車簡直要她的命~
像這種大熱天,她雖然也會喊好熱,但還是堅持要自己走...(而且她說熱只是想要撐我的雨傘)

這裡雖然是觀光區,但也是住宅區歐~
走在路上真的非常寧靜,越拍越想移民了我~
這種安靜的住宅區好吸引我~~~~


時不時還會在路邊看到佛像 (說佛像應該沒錯吧?!)

噢噢...伊伊終於上車了!! 因為我們一早就來到倉敷,地方很大又很美,我們幾乎耗了半天在這裡
這時候已經過中午囉~好說歹說勸她坐推車休息一下,當然是用餅乾利誘她啦!! 

忽然出現和古色古香的倉膚不太搭嘎的建築物~
這是長春藤廣場啦,不過我們只有路過拍照而已~
溫ㄤ身後是
桃太郎博物館中午吃飯巧遇在倉敷半玩半工作的台灣人,介紹我們有興趣可以到桃太郎博物館走走

不過這門票不是太親民,原本也不在我們計畫中,所以只有門口拍照而已囉~

看到這尊,伊伊又跳下推車了!!

美觀地區真的很大,但不管走到哪都一樣漂亮、一樣乾淨!
建築物一律都有白牆這個特徵,也因此這裡也稱為白壁之町


2010年的時候還榮獲最想散步的歷史古街第四名歐 


我旁邊的小孩是不是很像路人?
這時候的她正在耍脾氣...因為她想和我身後的橋拍照,所以叫她轉過來和我拍一張她硬是不要!!!
(翅膀硬了真的)

有某有某??? 等我拍完就換她了阿!! 開心的勒~~~~~
而且她還堅持要走過去再走回來,還會一直鬼叫說:要拍我歐~
我真的覺得住在這裡很不錯耶~
而且這裡也成為我這17天以來最念念不忘的地方.....


伊伊身後是公共廁所
日本人真的很厲害,不管哪裡的廁所都可以弄得乾乾淨淨!!

這是倉敷大原美術館
超多超多遊客,但我本身沒甚麼文意氣息...也不會特別想逛美術館

我們只是特地走進來和這隻不知名但很巨大的公仔照相~

其實他是誰我們根本不知道...哈哈 (有人知道嗎?)

底迪幾乎全程都在補眠,中途有醒來吃頓飯,但這種炎熱的天氣他好像很受不了...
走在路上一直該該叫!! 所以這篇都沒有底迪的出現啦~
哈~應該很多人都想替肉帆叫不公平了齁?! 別急別急....因為倉敷的照片真的太多了,我精簡再精簡後才得以讓這篇沒有爆炸!!
不過倉敷的文後續還有兩篇,之後再介紹怎麼來? 還有倉敷的美食和值得一逛的mall唷~
這是在倉敷屋買的帆布袋
溫ㄤ一看到就好喜歡,他不是軟軟爛爛那種材質歐~
一整個不知道在硬梆梆甚麼意思的?!
溫ㄤ看到就猛誇:好紮實好實在!!
男生買東西的點好像不在於漂亮齁?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5) 人氣(4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