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自從之前分享一篇鹽烤香魚 頗受好評後,我就決定要三不五時來分享一下家常菜做法囉!



所以不擅廚藝的我這篇又要來分享不負責任的菜色了!! 哈哈

沒辦法...誰叫我老公不愛吃外食,比較喜歡在家吃飯~
而且他最近要求希望可以兩天吃一道新菜色!!
尬的~~~~~~這還真的有點為難我柳!!  以為我是阿基師....

然後我還白癡的說:
那你可以星期一回家吃飯,星期二到外面的女人家吃飯....這樣就可以天天吃到不一樣的菜了~ㄎㄎ...











好啦~我要進入重點了,不然等等伊伊和肉帆起床,這篇文又要難產了..




因為開頭我就說辣。。。我不擅廚藝...
而且妳們也知道的,我們家很少吃飯,所以分享的做法一定很簡單,保證人人都學的會歐!!
今天分享這到『滷香菇』
喜歡吃香菇的人一定很愛,想看的人快跟著我一起看下去吧~~~~~~~~~~~~~~~~~~~










首先~把香菇洗乾淨
香菇洗乾淨要很仔細柳~




通常我會在伊伊和底迪午睡的時候把菜先洗一洗,才不會煮飯的時候花太多時間洗菜
因為把菜洗乾淨要花一段時間
小孩哭鬧的時候,是會破壞作菜的心情低....







滷東西的時候,我們家習慣加入薑和蒜頭










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剝蒜頭很麻煩又很花時間
那妳一定要買這個東西。。。
我稱它為〝超便宜超好用超神奇剝蒜器〞








只要把一顆蒜頭丟進去前後滾動幾下







蒜頭輕輕鬆鬆骨肉分離     哈哈哈哈~是不是真的很神奇?!
而且一個剝蒜器不到20元哩!!!!   (相當符合媽媽們的需求)








滷味最重要的就是醬油辣!!!!
這一味醬油我從小吃到大~不管吃甚麼,只要需要沾醬油的,我們家都吃這一味~
這還是我從嘉義帶來台北的哩,連我老公一吃都深深愛上







我們家滷東西都用砂鍋
火關掉以後還會繼續煮沸,省瓦斯又可以滷得很夠味噢!!





以前都傻傻的用鍋子滷,滷出來也是香噴噴啦~
但是耗瓦斯又耗時間,重點是不小心焦掉的話,就要派出媽媽手來刷鍋子惹......










砂鍋放一點點水煮滾後,把剛剛洗淨的香菇&薑&蒜頭丟進去
反正就是把要滷的通通丟進去就對了~








然後再倒入醬油
我沒特別計算醬油的量,視自己吃的鹹度來增減就好囉!!






食材通通丟進去,煮到大火滾後,關小火再滾個20分鐘,我就把火關掉啦....
神奇的砂鍋就會自己繼續滾沸,把東西滷的入味又熟透!!!










將將將將。。。輕輕鬆鬆完成這『滷香菇』辣!!!




起鍋前再丟幾顆枸杞,有沒有感覺很專業??? 哈哈哈哈哈~

天氣熱吃不下飯,來個滷味就可以多吃好幾口飯哩!!



我聽到妳們的疑問了......滷完怎麼多出豆干是吧??
噗噗~滷到一半突然發現冰箱有豆干,立刻丟進砂鍋一起滷啦!!
滷味的好處就事這樣,可以隨興添加~哈XD





喜歡的人改天可以試試看歐!!!









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推一個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