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曾經在網路爬文的時候看到專家說:寶寶2歲是2歲半時,是嬰幼兒語言發展的「「爆炸期」
一直以來寶寶就像海綿一樣吸收周遭的聲音和語言,但必須練習口腔的動作來發展正確的音
因此在2歲之後,口腔的發展漸漸成熟,會將之前所模仿、記憶和學習的語言,在這個時候表達出來
很多家長會發現,寶寶在這段期間會突然冒出整句話,甚至從來沒教過他的...
所以建議爸爸媽媽,在寶寶還不會講話前,就要留意平常和寶寶說話的方式

因為孩子們的學習能力是很快的!




 

 

2Y10M的伊伊,語言爆炸期持續發威。。。
常常不知不覺就蹦出我從來沒聽過的話或是句子~
而且都是她一講,我才赫然發現~原來我平常會這樣講話歐?!


今天突發奇想來這篇,是因為早上伊伊在我旁邊打噴嚏
立刻轉頭對著我說:『我哈啾,不用緊張,謝謝~
還謝謝勒,我有這樣嗎? 
倒是不用緊張這句話我很常講的樣子
比方說我要去樓下拿個東西,就會跟伊伊說:麻麻去樓下拿東西馬上來,妳不用緊張
哈哈哈哈哈哈XDDDDDD

 

 

 

 


最近阿,伊伊開始對性器官感到好奇?!開始知道自己和我一樣、肉帆跟拔拔一樣!!
我幫底迪換尿布的時候,她會搶著要幫底迪擦一擦,然後再用痱子粉幫底迪擦香香
洗澡的時候也會好奇的去拉底迪的小GG~哈哈哈 (越寫越覺得底迪好可憐...)
等我要把底迪尿布包起來的時候,伊伊會跟小GG揮手說:『雞雞掰掰
是不是很可愛??

 

 

 

 

 

前幾天底迪在家大尖叫,蔡老師氣的把他抓起來說:蔡x帆 你有甚麼問題,我來跟你溝通一下!!!!
伊伊馬上跳過來說:『她還那麼小不會講話,等他長大才會!
好...好...好完整的ㄧ句話歐!!!
還接著說:『底迪只會ㄍㄟㄍㄟㄍㄟ壓壓壓....』
笑的蔡老師的氣都消了~噗

 

 

 

 

雞婆的伊伊,要去尿尿的時候
邊爬樓梯還會邊回頭跟我們說:『我去尿尿,你要顧底迪歐
還特地叫我們顧底迪勒,到底是誰在顧誰阿?搞不清楚狀況這小人兒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前陣子開始,伊伊很愛叫我阿姨or叫蔡老師叔叔
蔡老師下班回家,伊伊會大叫:『叔叔回來了~』
或是跟我說:『阿姨 我要喝ㄋㄟㄋㄟ』

最近更給自己和底迪改名字~
硬要說自己是雅雅     底迪是ㄍㄚˇ ㄍㄚˊ 
整天在那說雅雅是姐姐    ㄍㄚˇㄍㄚˊ不要調皮歐




 

有時候看到底迪調皮哭鬧,立刻跑到我們面前說:底迪哭哭 ㄏㄡˊ..........不乖
我GOOD,可以玩火車!!!
哈哈哈~這一聽就知道是在我們講話!! 因為蔡老師都會說底迪哭哭不能玩火車~




 


來信義區吃飯,碰上一堆麻雀,一直跟麻雀說:『阿鳥:來跟我玩』

 

 

 

 


坐在摩托車上大叫:『我在騎tomo車耶!!』
一整個把英文和中文亂拼在一起講...

 

 

 這些童言童語真的只有這時期才會出現...
等他們越大越懂事後,講話自然越來越成熟、越來越小大人
不趕快記錄下來,時間久了連我自己都會忘記捏~~~

 

 


留言+推推再離開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