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和蔡老師都不是特愛吃港式飲茶的人~
所以我們兩個吃港式飲茶加起來的次數應該是5根手指頭以內...(如果溫ㄤ沒有偷帶妹妹去的話啦  )
愛吃港式飲茶的人一定無法理解吧~哈XD
就像我老公不懂為何我春夏秋冬都愛吃火鍋? 我不懂他為何無時無刻都想吃生魚片一樣??

所以這篇標題為『好久不見 港式飲茶』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!!
因為距離這次,上次吃真的想不起來是幾年前了縮...






這天來的是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『糖朝』
ㄧ上二樓就看到很古色古香的一面牆




入口處的自動玻璃門

 

等等吃飯一定是手忙腳亂~
因為我家兩個24hr都處於很餓的狀態...看到食物都會失控那種~
吃飯中一定沒辦法好好拍照,所以一定要趁入座前拍張像樣的照片~





我們這天總共吃了這幾道~
看起來好像點了很多,但我們5大2小的陣仗,我還真的沒吃飽哩...哈哈哈哈





因為帶小孩,所以我都沒好好記住這些菜名,所以有些我就自己取名囉~
首先送上來第一道「蘿蔔糕」
港式飲茶的蘿蔔糕都不知道再好吃甚麼意思的?! 蘿蔔味好濃好濃,真的和外面賣得很不一樣耶!!!
堪稱我今天心中的NO.1




再搭配『糖朝』的辣椒醬一整個讚!!
這小小一碗辣椒醬我也大推~~~~~~沾甚麼都搭,很夠味




排骨湯來不及拍全貌...湯頭也是很濃很好喝




牛筋撈麵
我超怕吃牛筋...溫ㄤ還特地夾兩塊給我,說要補充膠原蛋白




拿出剛剛的辣椒醬一沾,不敢吃的牛筋的我也給他吞下去~哈哈
對於我們這種愛吃辣的人,辣椒醬真的是一間餐廳的靈魂阿!!!




牛楠撈麵
這個牛楠就煮的入口即化,咀嚼個幾口就可以吞下肚囉~
倒是這個撈麵我就不太理解了...為甚麼口感這麼硬?差點沒把肉煩噎死........





鳳梨蝦球
這一道是我老公的NO.1
每一隻蝦子都超大隻,大到伊伊要分兩口才有辦法吃哩~





炒飯  全名我忘了...
ㄧ送上桌,伊伊的手的迫不及待伸出來要挖蝦子吃!!
我個人不愛吃飯類,所以這道我沒吃~





甚麼蝦我忘了...但是這一道也好吃到爆!!!!!
蝦子很大隻你們都看的出來,旁邊炒的酥香的青蔥、辣椒、九層塔..還有一味不知道是瞎密?
單吃旁邊的配菜也很過癮!!! 辣辣辣辣辣




很軟嫩的排骨
但沒甚麼肉是真的~





鳳爪
我也挺怕吃這種東西...感覺很像在啃手..





皮蛋不知道甚麼粥
吃港式飲茶沒吃粥好像有點怪....
這一道堪稱肉帆最愛   這小嬰吃了半碗還欲罷不能!!
到底要怎麼把飯煮成粥?而且是這種軟爛的粥?達人請出聲教我吧~





吃到快結束時,忽然發現身後有這麼一排字
看到這麼一排字就覺得一定要吃吃看他們家的甜品...





飯後移至沙發區,繼續享用甜點~
替肉帆點的「杏仁奶酪」
肉帆真的是菜不挑..幾乎可說餵甚麼吃甚麼!!
我超怕杏仁味道...也超怕吃奶酪.......這個杏仁奶酪肉帆吃個精光,我打從心裡深深佩服他





吃完剛剛那半碗粥,肉帆還把奶酪吃光~
老二真不是蓋的!! 怎麼會這麼好養啦?




芒果西米露
西米露也是我很怕的東西.....(認真看文的妳們一定會發現-----我很挑食!!!)
我很怕椰子、椰奶的味道....  但這裡的西米露完全沒有那些怪味歐,反而是很濃郁的芒果味





『糖朝』NO.1的甜品   楊枝甘露
味道和剛剛那碗芒果西米露其實很像,但中間多了一球冰淇淋這樣~
也是濃濃的芒果味,而且不會太甜歐,男生也會喜歡的甜品!! 難怪是糖朝的NO.1辣~





自己寫到最後都很想再來一盤蘿蔔糕和楊枝甘露~哈哈XD
下次吃港式飲茶可能又是n年後了吧.....




糖潮港式飲茶 怎麼去?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60號
電話:02-2772 2889







推推+留言再離開歐~3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