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2Y真的是進入大家說的最好玩的時期耶!!
除了模仿力超強以外
最好玩的就是〝講話〞這件事~
真的是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小人兒都偷偷把我們講的話學起來了。。。
而且真的是 偷偷喔...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甚麼時候有蹦出這句話過?



上周發生最經典的一件事
伊伊自己在玩i pad
一個不小心按太大力 , i pad跌倒,伊伊立刻大叫:
歐雪特!!!
我掏了一下耳朵問伊伊:你說甚麼?
伊伊:歐雪特
我又問一次:蛤?
伊伊:歐雪特
一次比一次還清楚勒!!
我立刻轉頭問我老公:你有聽到伊伊剛說甚麼嗎?
溫ㄤ:沒也... 
(很專心的在打電動)
我馬上很正經的說:伊伊在學你說雪特阿!!
我老公比我還正經的說:哪有?我甚麼時候有說過這句話?

吼~~~~~~~~~~~~~~~~~自己講的不知不覺耶!!!
這句話在我老公口中出現在的次數大概僅次於 三小 吧....ㄎㄎ

總之~這句話現在在我們家是禁語!!














小人兒真的就像ㄧ張白紙
你教她甚麼 她就學甚麼?
當然   你說甚麼 她也就說甚麼

伊伊現在最讓我們頭痛的問題就是  吃手 這件事
上個月成功戒掉24小時形影不離的奶嘴
才慶幸怎麼會那麼順利,一個禮拜就成功!!
馬上開始狂吃手到令人抓狂的地步!!!
不過這真的不能怪她,因為底迪現在正在愛吃手的階段
有樣學樣嘛.........而且底迪吃手不會被罵 伊伊吃就會被我們狂罵甚至打手手

後來我們想說
伊伊怕打針 用威脅的可能會有效
只要伊伊一吃手,我們就會跟她說:
手手有細菌,你吃手手我就戴你去看醫生打針!
剛開始好像有點效果,會立刻把手拿出來,
久了大概忘記打針系撒毀,我只要發現她在吃手,正要講話的時候,
伊伊都會比我先開口 
吃手手 看醫生 打針 哭哭 眼淚額!
(沒錯~結尾還會自己一下...)



這樣講起來是很好笑啦...不過吃手吃的嘖嘖叫的時候真的讓我很想揍她!!!
有時候哄睡哄太久,我開始裝睡不理她,她還會開始吃手吃的很大聲
我繼續不理她,這小妞還會一直叫我 :
ㄟ 麻麻 姐姐吃手 ㄟ 麻麻 姐姐吃手
就是要把我叫醒 活活氣死就對了 















這小妞還有個怪僻,每天早上起床下樓第一件事一定是把音響打開
所以我們家幾乎24小時都在聽兒歌
連開車出去,伊伊都會指定要聽哪一首歌
所以上車
步驟一   扣上汽座
步驟二  開音響
步驟三  打開窗戶 唱歌
老木還要很忙的讚美她&一直幫她換想聽的歌
於是。。。。在每天這樣兒歌的轟炸下
我連現在周杰倫唱甚麼歌都不知道,更別說現在有甚麼新人出現了? 
哎呀......我不是要講這個辣!
是要說,耳濡目染下 我們也沒刻意教伊伊唱歌
這小妞已經會自己唱起聽得懂的歌了~












應該聽得懂吧大家?
猜拳歌跟一直鬼擋牆的小星星

剛好這天小妞心情美麗   願意唱給我錄
所以請忽略她那剛起床的瀏海
你們也知道的....小孩不好控制,不可能你叫他唱 她就願意開口
不可能你要錄    她就會乖乖配合啦!!














最後最後~文末贈獎來了!!!!
常常外出趴趴造的伊伊最常掛在嘴邊講得一句話就是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尬打度危險,拔拔用抱的!
上個月講話還很臭拎待,連她老爸都聽不懂?
我果然是24小時陪她的娘,一聽就知道她在講蝦密!!
這個月已經可以正確發音了~





ㄚ贈獎是甚麼?
第一個 猜出伊伊講甚麼的人可以得到小禮物唷

可愛的西瓜零錢包一枚   只有一個喔!






  蝦密????要提示喔!!
我剛不就講了嘛..... 常常外出趴趴造   就是提示辣!!!!!!!!!!!!
快想快想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(要一字不差喔!)
















留言&推推再離開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